close

  整建近一年的桃園機場南跑道8日開放啟用。(圖:臺灣“中央社”)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整建近一年的桃園機場南跑道8日開放啟用,春節維持雙跑道起降,將紓解桃園機場春運壓力,但3月起將封閉北跑道進行整建。
  桃園機場自2011年起至2015年底實施機場跑滑道道面整建、助導航設施與燈光系統升級,及改善整體空側排水系統等計劃,總經費新臺幣104億元,計劃完成後全場空側設施將升級為4F(A380大型航機適用)作業的標準,助益桃園機場未來發展需求。
  從2014年2月19日開始進行整建南跑道工程,過程中桃園機場只剩一條跑道起降,導致航班延遲及塞機情況頻傳。
  不過,整建已經完成的桃園機場南跑道,將於8日開放,跑道鋪面採用瀝青混凝土,跑道也加長到3800米,可以起降A380大型航機,助導航設施也從第1類儀器起降提升到第2類儀器起降標準,在較低能見度天候下也能提供航機安全起降。
  但因開放在即,仍有部分的細部作業,桃園機場人員還在加緊收尾工作,部分線箱積水也有待進一步清除。  (原標題:桃園機場南跑道8日開放啟用 春節維持雙跑道起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kmds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