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 實習記者 郭鵬飛】日本共同社12月7日消息稱,針對有關近來發生的所謂“中國漁船偷捕珊瑚”問題,日本修改後的新《外國人漁業規製法》及《漁業主權法》7日實施,對外國人在“日本領海”及“專屬經濟區(EEZ)”內的偷捕行為加大了處罰力度,大幅上調罰款上限。
  據報道,此前日本對領海內非法作業和EEZ內無證作業的罰款上限分別定為4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0萬元)和1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0萬元),新法成立後,兩項罰款上限均上調至3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50萬元)。根據新法,拒絕停船接受漁業監管人員檢查的外國人也要支付最多3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5萬元)罰款,相當於目前的10倍。
  報道稱,鑒於東京都小笠原群島周邊海域大量出現“偷捕珊瑚的中國漁船”,自民、公明兩黨通過議員立法向臨時國會提出了修正案。法案於11月19日在參院全體會議上獲得一致通過,成為了法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kmds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