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株洲站12月3日訊(株洲日報記者 黃進 通訊員 陳蕾)市氣象臺提供的監測數據顯示,從1954年株洲市有氣象記錄以來,至今年11月30日,炎陵縣的灰霾日數為零,是長株潭三市各縣市區中唯一沒有被侵擾的一片“凈土”。
  “環境惡化,加上更為嚴格的檢測要求,各地年灰霾日數驟增。炎陵能‘獨善其身’,確實難得。”市氣象臺副台長吳萍說,以株洲城區為例,2012年的灰霾日數為31天,去年為137天。她解釋說,大氣顆粒物污染已實現在大氣中的長途傳輸,灰霾在我國已經是一個跨區域的全國性環境問題。
  “炎陵能避開灰霾的侵擾,得益於炎陵縣極佳的生態環境。”吳萍說,不少從北方輸入性的污染源,經過長途奔襲,在攸縣、茶陵等地逐漸得到稀釋,同時炎陵本地生產生活污染少,植被凈化能力強。
  炎陵縣有生態公益林面積130.5萬畝,森林覆蓋率居全省之首,達83.55%。目前,其環境質量綜合指數達99.8%,居全省第一;縣城空氣質量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顆粒物日均值指標質量均達國家一級標準,空氣質量優良天數占全年總天數的98%。
  今年5月,在第四屆全國生態旅游文化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炎陵縣居“中國深呼吸小城100佳”第十名,其評價指標就包括“全境範圍灰霾災害天氣影響低”。  (原標題:從1954年有氣象記錄以來 炎陵縣的灰霾日數為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kmds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