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馬鈞禹報道)記者從兵團發展改革委獲悉,於田“2·12”地震使距離震中較近的十四師一牧場、四十七團、二二四團及二師三十七團、三十八團1.4萬人受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28億元。目前,災後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據悉,依據兵團於6月12日印發的《新疆於田“2·12”地震兵團災後恢復重建和發展規劃(2014-2015)》(以下簡稱《規劃》),兵團加快項目前期工作,加強與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委的彙報銜接,累計落實災後重建中央補助資金1.66億元,並已將投資計劃全部分解下達至具體項目。此外,兵團通過既有渠道落實中央財政資金1.51億元,用於一牧場、四十七團、二二四團和三十七團共計4036套保障性住房建設。
  據介紹,截至目前,保障性住房中實際已開工4145套,正在進行主體施工,部分已封頂,完成投資2.87億元,預計年底完成全年任務的85%以上,受災群眾入冬前均可入住新居。
  據介紹,截至目前,13個災後重建和發展項目建設中已開工 8 個,完成投資 0.56 億元,其中:一牧場五連、六連人畜飲水、一牧場沉砂調節蓄水池下游輸水乾管建設正在鋪設管網,一牧場學校綜合教學樓及運動場建設、一牧場救災物資儲備庫建設、二二四團救災物資儲備庫建設正在進行主體施工;三十七團躍進老灌區鹽鹼地改良、三十八團灌 區 鹽 鹼 地 改 良 正 在 進 行 清 淤 挖排,預計年內完工;二二四團道路工程正在進行風積沙換填,交通橋正在施工;二二四團給水、排水工程、四十七團支渠防滲改建、三十八團救災物資儲備庫建設等5個項目正在進行施工圖設計或準備招標,預計10月下旬開工建設。
  兵團將密切跟蹤項目進展情況,督促項目單位加快前期工作,確保未開工項目當月全勃工;加大項目督查和檢查力度,及時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的問題,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同時嚴格資金管理,嚴禁截留、挪用災後重建資金,確保資金專款專用〃完)  (原標題:兵團落實於田"2·12"地震災後重建中央補助金1.66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kmds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