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9月19日電 (劉世東) 據英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9月19日,烏干達政府發表聲明稱,總統穆塞韋尼已經解除了總理姆巴巴齊的職務。
  姆巴巴齊曾經是穆塞韋尼的親密盟友,但最近兩人的關係日益緊張,穆塞韋尼指責姆巴巴齊在執政黨內做決定時不徵詢他的意見。
  烏干達政府在聲明中說,穆塞韋尼已提名現任衛生部長盧貢達(Ruhakana Rugunda)取代姆巴巴齊出任總理。
  穆塞韋尼是非洲在位時間最長的領導人之一,已執政28年。他本人目前還未明確表示是否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姆巴巴齊也尚未言明自己是否想要參加大選,但一些分析人士認為,他是總統的潛在競爭者。
  2月份,烏干達執政黨議員通過了一項決議,內容為穆塞韋尼應該繼續是黨內的唯一總統候選人,有分析稱穆塞韋尼此次解除姆巴巴齊職務部分是為了阻止其(參選總統的)任何努力。
(原標題:烏干達總統解除總理職務 或為繼續執政掃障礙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kmds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