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外接式硬碟網海峽導報
  中國臺灣網8月8日北京消息7日下午,以“融合·數據·體驗——高科技企業牽手高品質資源推動智慧旅游發展”為主題的2014智慧旅游上地論壇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舉行。本次論壇是在國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中國旅游報、北京市海澱區旅游發展賣房子委員會、海澱區旅游行業協會的支持下,由北京中海紀元數字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
  應邀參加論壇的有國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業、中國旅游報社長高舜禮、海澱區副區長陳雙、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高端旅游發展處處長任江浩、海澱區經信辦處長何建吾、首都經SD記憶卡濟貿易大學教授李雲鵬、百度黨委副書記吳坤以及來自旅游企事業單位和科技企業的嘉賓。
  思想碰撞:商務中心“智慧的”來做智慧旅游
  在旅游業各界精英雲集的上地論壇,與房地產會者紛紛拋出自己的觀點,為智慧旅游的發展獻計獻策。
  國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業在演講中圍繞著“融合”的主題分析了智慧旅游的興起背景、發展現狀和存在的問題,並結合實例說明科技企業與旅游產業融合的必要性和相關條件。他認為,應該將旅游的需求和技術的優勢相結合,實現業務、理念和工程的融合,同時二者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考慮問題,才能真正實現“郎才女貌”,達到多贏的效果。
  信宏業特別強調了要“智慧的”來做智慧旅游:旅游產業的發展需要技術,但技術並不是旅游文化最核心的因素。他指出了旅游被技術“綁架”的危險性,提醒與會者在此熱潮中保持清醒。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教授李雲鵬則是基於時下流行的大數據概念,結合旅游業的發展進一步解讀智慧旅游。他提出,智慧旅游是一個以游客為核心的體系,首先要感知到游客需要,進而推出精準的信息服務,給予游客與實際服務很貼近的期望值,以此提高游客滿意度。同時李雲鵬指出了在智慧旅游的全新生態鏈下旅游局應當實現的職能轉變。
  而在隨後的兩個圓桌論壇上,政府主管部門、研究機構、旅游企事業單位和科技企業的代表們分別圍繞著“旅游企業、科技企業在發展智慧旅游、更好服務游客的共同訴求有哪些”和“海澱如何借科技之力,成為智慧旅游發展新階段的風向標和制高點”兩個問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大家說想法、講經驗、你一言我一語,表達需求的同時也在尋找彼此合作的機會,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產品體驗:時尚、智能與酷炫
  2014智慧旅游上地論壇並不僅僅停留在理論上的探討,更要促成“智慧旅游”從抽象概念走向旅游實踐,真正實現高科技與旅游資源的結合。
  百度LBS事業部高級經理李志堂作為科技企業的代表,在論壇上現場演示百度產品如何改變游客的旅游體驗、景區的運營體驗以及商家的營銷體驗。便捷的手機軟件及時準確地解決了用戶的各項需求,令與會者深有感觸,嘖嘖稱贊。
  論壇現場還有許多酷炫的智慧旅游產品體驗,包括可以實景俯瞰北京城的無人機智能頭盔,具備定位、定向、路徑記錄、圖幅計算和坐標轉換功能的智能終端戶外手錶,以及無線微信打印等等。這些時尚又智能的產品引起了與會者的興趣,大家排隊上前體驗,並且瞭解產品的用途及原理。有體驗者表示,只有真正接觸過這些高科技產品,你才會明白現在旅游業是多麼需要科學技術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論壇全程實現了“無紙”智能體驗,從邀請函到參會報名,甚至會議手冊、會議簽到、現場互動和分享,全都是通過手持智能移動終端實現的,徹底擺脫了紙質文件,真正貫徹了“智慧”主題。而且為了保證論壇溝通的持續性和效果,智慧旅游上地論壇特別開通了微信交流群,希望能夠保持線上交流的長期發展。(中國臺灣網記者 曾洪璽)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2014智慧旅游上地論壇舉行將“智慧”進行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kmds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