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韓國亞洲航空公司4月1日說,飛行員錯誤和自動油門系統缺陷,共同引發韓亞航空214航班去年7月在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過程中失事。
  韓亞航空在聲明中說,這架波音777—200ER客機在舊金山失事,由空速非常慢致使客機失速引發。聲明寫道:“事故的可能原因是,在最終著陸的過程中,航班飛行員未能監控並保持最低安全空速。”
  與此同時,韓亞航空認為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共同導致214航班失事,即波音777自動油門系統存在重大設計缺陷,致使飛行員誤以為發動機獲得足夠動力,飛機能夠以恰當速度飛行。
  韓亞聲明寫道,美國聯邦航空局獲悉這項問題,已要求美國波音公司升級相關機型的飛行管理電腦系統,但未獲響應。
  去年7月6日,搭載291名乘客的214航班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過程中失事,致使3名中國女中學生遇難,180多人入院治療。  (原標題:韓亞首次承認飛行員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kmds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