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九份民宿合報道】日本《讀賣新聞》1月13日報道稱,印度尼西亞政府12日宣佈,為扶植國內加工業,將禁止鎳礦等未加工礦石的出口。有分析認為,這一政策可能會對日本產業造成一定影響。
  報道稱,印尼是日本最大的鎳礦進口國。洗碗機據2012年數據統計,日本從印尼進口的鎳礦約占日本鎳礦總進口量的44%,占了相當大的比例。
  《讀賣新聞》稱,印尼政府在12日實行新《礦物?煤炭業法》,對於合資的能源企業,新法規定,在印尼開采的礦石只能在印尼進行加工、提煉。禁止未加工的礦石——包括鋁土礦、鈷礦和錫礦等在內的出口。雖然日本政府強烈建議印尼政府對該項政策進行新竹二手餐飲設備重新考量。但印尼國內的不滿情緒卻很強烈,他們表示,對於開采資源所得收入“並沒有對當地經濟增長有什麼貢獻”。
  日本有色金屬大企業和商社表示,預測到印尼政府會實行該項政策,因此夠確保到2014年春天的鎳礦庫存。雖然目前可以採取洗碗機使用庫存鎳礦和改變方針擴大對菲律賓等國家的鎳礦的進口的解決辦法。相關人士也稱,“不會立刻出現大的動蕩”。
  不過,從中長期來看,印尼政府的該項政策可花店能會對日本汽車零件製造業造成一定影響。  (原標題:印尼發佈鎳礦出口禁令 或對日製造業產生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kmds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