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2月22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市長郝龍斌任期不到一年,最近積極走訪藍綠縣市,拋出震撼話題。郝龍斌政治動作“郝”大,一方面,傳遞“走自己的路”的政治風格,也為他在2016的政治行情試溫。
  7月國民黨主席改選,郝公開支持馬英九連任,並陪同登記;馬王之爭時,他選擇低調,不靠向哪一方。
  最近郝拋出要馬英九“放手”讓江宜樺重新“組閣”、倡議廢特偵組、要黃世銘下臺的議題,處處可見可見他“尊馬”卻不等於“挺馬”的態度。
  不止於此,郝龍斌去年拋出支持陳水扁保外就醫,今年出席民進黨執政研討會等綠營場子,“朝野和解、對話”已是他對外發言的一貫基調。
  除了針對全台性議題頻頻發言,郝龍斌還積極跨出臺北市。這月初,他夜宿臺南市,和賴清德喝咖啡聊市政;沒幾天后又飛往馬祖簽醫療作合協議,還敲定這周六走訪雲林縣。每回走訪,郝都不會“忘記”安排與當地媒體記者茶敘,連絡感情。
  市長任期不到一年的他,施政績效仍是他能否更上一層樓的關鍵因素之一。臺北市府各局處早已動起來,由上而下要求若遇媒體失準報道要迅速澄清,還要主動對外說明政績。記者會密集,新聞稿更多如雪片。
  外界點名的國民黨接班梯隊里,包括的吳敦義、江宜樺、郝龍斌、朱立倫、胡志強,五人之中只有郝龍斌沒有連任包袱,是優勢也是壓力。不管是站在民意一方,或與馬切割,都很難不給外界直取正副臺灣地區領導人大位的聯想。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郝龍斌政治動作大為直取2016試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kmds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