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德良
  長沙市16關鍵字8路公交車司機張常林沒有料到,自己不經意間停車等候母嬰的舉動,會感動細心的網友。網友發帖盛贊“168路公交車司機很有愛”。(11月28日《三湘都市報》)
  其實,開末班車的張師傅讓旁人感到溫暖的原因,在於他那種推己及人的朴實心理——“大家都是急著信用卡代償回家的人,能捎上一個是一個,他們的家人也等著他們回家。”
  有時候,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卻能讓人感西服到心頭一熱。
  驚天動地的英雄壯舉,固然可歌可泣;不經意間的凡人善舉,同樣可敬可愛。前借貸者,可遇不可求,但後者,只需用心去觀察,隨時可以見到。
  有人說,我們正處在一個快速變化中的陌生人社會。如果每個人能把租辦公室自己手頭這份工作,做得富有人情味,這個社會就會多一層溫暖,少一點冷漠。有時候,自己的一個舉手之勞,會讓人頓生感激。
  “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社會就變成美好的明天”。這句歌詞或許已成了套話,但確實一句大實話。  (原標題:愛,有時就在不經意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kmds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